Welcome!


我们在这次龙舟比赛中, 不但获得第六的佳绩, 还涌现出不少诗家墨客...我们浙江真是人文荟萃, 前有古人, 后有来者...有词为证.
请看照片
咏亚特兰大龙舟赛,并贺浙江同乡会勇夺第六名。
赵玉 于2008年秋
《江城子》

仲秋碧湖影重重,意正浓,龙舟动, 千尺白浪,飞浆力无穷。纵使年华已过半,创佳绩,笑秋风。
归来欢喜再相逢,心潮涌 ,不堪控,金樽百盏,憨饮面朦胧。 盼得来年能重聚,好身手,更从容。

与赵玉同赋
楼宇昂 2008年秋

秋风九月号角响,震百川,齐挥桨。龙舟竞渡,乡情高万丈。 勇贯亚城飞身荡,鬓间霜,更时尚。
英雄凯旋齐上网,擎合影,喜洋洋。黄金甲胄,神采映钱塘。敬君来年再辉煌,将进酒,志满觞。

中流击水,浪遏飞舟 - 2008亚特兰大龙舟节浙江同乡会参赛纪实 请看照片

在经历了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大赛之后,亚特兰大Lanier湖畔曾经举行过96年奥运会赛艇比赛的河道上又再次沸腾起来。9月13日,亚城众多公司,团体,大学组织起55支龙舟队浩浩荡荡开进Lanier湖参加比赛。堤岸边,搭起的帐篷上,“浙江同乡会”的横幅尤其引人注目,因为她代表了唯一一支以同乡会名义参赛的来自龙舟故乡的龙舟队。龙舟赛靠的是集体配合,赛前训练尤为重要。第一次独立组队的浙江同乡会水手们,经过三个周末下午的辛勤训练,技术和配合已大有长进。众水手摩拳擦掌,只等为祖国为故乡浙江争光的这一刻。

比赛过程扣人心弦,一波三折。第一轮比赛开始,浙江水军一鼓作气,干净利落地以1分25秒46的成绩赢得小组第二,只以2点几秒的微弱差距落后第一名,并以几个船身的巨大优势遥遥领先第3,4名。第一轮过后,在55支参赛队里,浙江队以总排名(专业+业余)第14名的骄人战绩位于业余队的前茅。第二轮比赛开始时已接近中午,艳阳高照,气温接近当日最高点。这对每一支龙舟队的耐力技术都是巨大考验。很多队的比赛成绩开始大幅下滑,从几秒至几十秒不等。第二轮比赛中,浙江队顶住压力,以1分27秒11的成绩继续排在总成绩第14名。

戏剧性的一幕来自决赛轮。正当浙江队准备全力以赴冲刺的时候,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。由于组委会派的舵手是一位新手,在波浪翻滚的河道上难以控制船的行进,浙江队的龙舟在比赛中打起了S形。如果以这个成绩计算,浙江队将遗憾地告别比赛。控制塔上组委会的裁判和官员们清楚地看到比赛过程,意识到舵手带来的问题,决定给浙江队又一次机会。虽然队员们经过一整天的赛事已经非常疲劳,虽然最后一次比赛的对手是7支实力雄厚,全部具备专业或半专业水平的老挝队,但全体浙江队员咬紧牙关,奋力拼博,在最后一次比赛中,紧紧咬住整个老挝船队,最终以1分26秒26的成绩赢得40余支业余队中的第8名,Recreational 组的第六名 , 并同时战胜了BCS, Financial, Law 以及 International 等组的冠军。浙江队 超越了赛 前目标,为祖国为家乡浙江争得了荣誉。

这是一支在技术上精益求精,在比赛中发扬“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” 风格的队伍。会长金瑾,队长黄德恩付出巨大辛劳组织指挥整支队伍的 训练 ,为比赛取得好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。应光永,赵玉两位浙江籍企业家一如既往,慷慨解囊,再次为浙江队参赛赞助了各种物品。我们真诚感谢以下参赛队员的努力付出: 黄德恩, 吴尧欣, 王亮, 胡冰, 潘聶, 刘东, 刘可文, 应光永,赵玉, 陈晓, 范坚东, 钟实, 王先勇, 田逸民, 汪秋平, 许克锋, 王军, 史念宁, 周琪, 徐向明,陈军, 张岚, 李蓓. 感谢全体队员及家属, 和理事姚红蕾, 方蕾等为比赛提供了丰盛可口的食物。比赛间隙,我们与来自ACCCN,NACA,UGA的兄弟船队互致问候,互相鼓励,并不时遇到给我们加油的各族裔友人们。这次活动,也使十几位浙江老乡找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同乡会。浙江同乡会为在美老乡的联谊提供了舞台,并为四川赈灾,家乡教育做了应有的贡献。我们竭诚欢迎关心浙江的人们参加我们的浙江同乡会。
浙江同乡会网址:www.zhejiangga.org Email: jinjin.zaga@hotmail.com